我是否可以獨立自主的去決定一件事做一件事,為什麼我總是要受他人的控制,又總要看別人的臉色,我真的很不舒服,也很不開心,因為我不喜歡這樣,很多事情並不是我願意的,也不是我喜歡的,但往往好像都因為各種原因會造就我們還是必需去接受去完成或去配合,為什麼勒!我就不能好好決定一件事,好好做一件自己心干情願想要去做的事,這樣一來我也會做的很開心,也會做的心甘情願的,就算是吃了點悶虧,或是受了點委曲,我也會"歡喜做、甘願受"。不管是對家人,對朋友我總是覺的我一直在扮演著小丑,也有朋友會反問我說"那為什麼你要這樣委曲求全勒"弄的自己很不開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因為我希望天下太平,我希望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弄的大家不開心,常常有人在講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我也常常對著別人說,但當事情往往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真的很難去取一個平衡點,真的在某些點還是會讓人不舒服,讓人不開心,我的另一個朋友也常告訴我,要為自己而活,不要活在別人的當下,這個道理我也懂啊,但我只能說因為環境及狀況不允許,誰不想開心快樂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