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總是有自己認為是最要好的朋友,可以談心、可以說笑、可以互相吐心事...也應該是可以稱為好兄弟或好姐妹吧!但要認定這樣的一個人成為你生命中的好朋友或好兄弟、好姐妹,需要花多少的時間,是三年還是五年或是更長還是更短的時間呢? 最近深深的體會到"日久見人心"這句話,人往往都會偽裝自己,我想這也是無可後非的,但偽裝久了我想也是會露出馬腳的, 我想應該適可而止就好了,還有我覺的朋友興朋友之間也應該要有所謂的"倫理導德"應該要知道什麼叫尊重。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A和B二個是好朋友,今天A約了幾個完全跟B不認識的朋友(簡稱C)想要介紹給B認識,而B也因為這樣一個聚會認識了A所介紹的新朋友(C),在往後的任何活動上,A和B和C就較常聚在一起,可能熟識了,在某一天B突然有了自己的活動,而卻找了C,一起出去一起活動,但此次活動卻沒有找A,而A會知道此事,還是因為在某次A與C有了單獨的聚會而被C問起為何在某年某月某日的出遊你沒有一起來,此時A才恍然大悟原來你們已有了私下的出遊而A卻完全不知情,甚至還被C這個朋友以玩笑話的方式調侃了一下,原來你(A)和B不是好友我(C)和B才是好朋友喔。

當我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時,說真的我很心痛,我一方面也是心疼我這個朋友,另一方面也是覺的心有戚戚焉,當我先前碰過類似的狀況時,或許很多不是當事人的人無法體會,但往往自己親身體驗過,就會知那是多麼不好受的事情,但偏偏自己又不是 會去跟人翻臉的人,就只能往肚裡吞,我真的有著很深的體會,原來我們口中最要好的朋友,還是會背叛我們,而且還不是一次的背叛而已,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在傷口上灑鹽,但總是認為朋友的情誼還在所以就一次又一次的忍受,但最後一樣是自己在受氣。我只能說對這些可能認識3年、5年、10年......的朋友或許都只是我自以為是、一廂情願的認為是我的好朋友或好姐妹、好兄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