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久的台南行程終於成行跟到了,每一次都是聽著同事說著台南的美食根本無法望梅止渴啦!因為同事有計劃至墾丁去渡假,所以這一次的機會我無論如何都要跟到....同事於週四先行下去,而我於星期五晚上搭了同事同學的車南下與同事會合,此次的台南美食之於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吃、喝之旅"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在吃啦,這一次的美食旅,我吃的很開心也玩的很開心。

今天(4/11)吃、喝的行程如下: 裕成水果冰-- 雙全老紅茶-- 矮仔成蝦仁飯-- 阿明豬心(要等半小時,好吧對面街上的)-- 烤玉米-- 那就再喝鮮魚湯-- 再回阿明豬心(哇咧,我心中第一名鴨腳翅竟要等到7點半才有啦,好吧晚點再來)-- 回飯店休息一下囉...... 好了,外出再戰.... 卓家魚麵(大家還是吃不習慣台南才有的魚麵)-- 義豐冬瓜茶-- 阿明豬心(終於吃到啦)-- 武聖夜市,在這幾乎就是小朋友玩樂,跟去年去的花園夜市一同小異囉!只是規模小了一點,話說也奇怪了茫茫人海竟可以在台遇到認識的人,而且還是.....(不能說說的祕密...)
回飯店大夥趕緊幫自家小朋友打理洗香香,也安頓好自家小朋友上床睡搞搞,當大家都忙完時,發現了一件事我們竟沒有買東西(消夜)回飯店吃,於是翠姐姐跟我在凌晨1:30左右又匆忙的出去夜市繞了一圈還有沒有空手而回,我們有買些魯味,大家再一次吞進肚裡,哈! ~~滿足的一天~~

今天(4/12)吃、喝的行程如下: 一直吃、一直吃 、一直吃, 我們有經驗,所以飯店的早餐就吃一點就好,因為我們還有好多東西還沒有吃到呢 阿松割包-- 古早味富盛號碗棵(我個人真的超超超愛的啦) -- 清爽的春捲,以上三樣我們都是帶走的,準備找個地方吃。 -- 周氏蝦捲(嚇到我了,竟是M的點餐規模,真的很大呢!)-- 安平豆花(來台南也一定要吃的喔) 

我們把三樣帶走的食物就也順道去了翠姐姐推薦的"安平樹屋" 

官方網頁:
http://anping.tncg.gov.tw/tour/tub_01.jsp?ID=16&Lang=C

簡介:位於德記洋行隔壁,最初為洋行倉庫,從砌牆古磚推取自熱蘭遮城紅磚,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作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建。 光復後改為台鹽倉庫,曾一度荒廢任由榕樹寄生,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的奇景,引發藝術家的創造意念,在經費的支持下一度進駐其間。後因活動終止,樹屋再度閒置,直到被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體規劃中,經過專業的規劃,於2004年底整修,提供木棧道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形成特殊的地景建築,帶著一種童心的想相及探險樂趣的空間,重現於世人眼前。

arrow
arrow

    黃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