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經休息二個週休沒有騎車了,4/4~5(清明節)、4/11~12(台南美食之旅),而4/17這天同學邀約,因為鶯歌通往桃園大溪的自行車道已地下化通車了(雖未正式通車,但在01網的網友已經多人去騎過了,大致上沒有什麼大問題)於是我們就前往騎程,首先7:40左右全副武裝出門去樹林與同學會合,約9:00到樹林會合後,我們二台車再前往鶯歌自行車道終點與同學的同事會合,我們一行4人出發去,而前往桃園大溪的自行車道上有一段路是汽車、人、併用但這一段路感覺挺棒的喔,一路騎程都是一片片綠油油的韭菜田,感覺有點是騎在鄉間小路的FU喔!(走在鄉間地小路上,路邊的老牛是我同伴....哈!起起歌來囉~)就在要進入前往大溪的自車道,發現前有放了一個警語"請各位自行車友,請勿進入,前有施工"我們一行4人就也沒有太理會,還是將車抬入自行車道上(因為路口已被大石頭給擋住囉)騎約30秒左右.....殘念~真的在施工,也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施工人員正在鋪地磚,完全不給進入....好吧!無法進入我們就還是回頭找其他路囉!再來的路我就完全不知道了,對我來說一路幾乎都是緩坡,我騎的有點辛苦就是了,騎的過程中,我實在忍不住問了一句"還要很遠嗎?"哈~"快到囉"果真沒有騙我,真的不一會兒到囉!我們的目地地"大溪老街"買了些小吃、滷味,我們去公園的涼亭稍做休息,還是得回程啊!我問了一句等等我們還是騎原路回去嗎?有沒有沒有那麼多坡路的啊?同學同事更妙囉!竟我回我"有借有還囉"說剛剛都上坡多了點,等等回程往三峽方向騎去了,緩坡還是會有但下坡路較多,也就是有借有還的道理囉!沒有剛剛的上坡路怎麼會有下坡的輕鬆路段呢!哈~想想這句話還蠻有道理了,也不得不接受還是要回家啊!所以我們還是起程回家囉,就在回程的路上經過了"李勝芳古宅"我們也前往去看看..哇!還是殘念~因為也在施工,但我們有留一會兒,再度前往我害怕的路段一路ㄍ一ㄥ上去.....終於來到我所謂輕鬆的路段,就是一路給他咻~咻~咻下坡,只要記得手按煞車就好了,果真這樣一路咻下去真的很爽(真的體會到有借有還的道理了),我們到了三峽市區前去吃一碗我覺的好吃的豆花,我們又再度騎回樹林,說真的騎回樹林我的體力真的透支了,我幾乎沒有力氣可以騎回三重,因為我真的好累喔!再加上我的左邊膝蓋不知怎麼搞的,隱隱作痛,所以從樹林回三重的16公里路段,我休息了3~4次左右,全程我想是靠著我的毅致力回到家的,不過這一次的騎乘也算我騎車來的一個小突破,一路上有看到很多美麗的景色,也算是一種體驗囉!今天總騎乘公里數88公里。
 

4/18今天我去了三峽薇拉烤肉,當然是因為我的麻吉姐妹雅箐的邀約囉!因為國泰辦活動,雅箐希望我可以去幫她一些忙,我二話不說答應了,我也好久沒有烤肉囉!還蠻多人的,大家說說笑笑的,但雅箐準備的團康活動也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玩到,不過我們一群人,也在大部份人員走完了同時,自己先行玩起雅箐所準備的"比手畫腳"的遊戲,我比的很好笑,大家也猜的很開心,今天也真的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